Home 俄語基本介紹 認識俄語
2-01.jpg

訂閱會訊


本會電子報


接收 HTML?

認識俄語 PDF 列印 E-mail
週四, 12 五月 2011 14:56

俄語屬於斯拉夫語系中的東斯拉夫語支。主要使用於俄羅斯及前蘇聯成員國中,雖然解體後,前蘇聯成員國紛紛強調自身的語言,但是,俄語仍然是這些地區及國家進行交流時主要使用的語言。

 

目前,俄語是俄羅斯的官方語言,也是聯合國六個官方語言之一,全世界使用俄語的地區:俄羅斯、獨立國家國協;老一輩的人仍使用俄語,但年輕一代通常已不流利的國家,如:波蘭、保加利亞、捷克、斯拉伐克、匈牙利、羅馬尼亞和阿爾巴尼亞;北美洲的俄語僑民社區,如紐約、洛杉磯、舊金山、多倫多、邁阿密、芝加哥等,這些六十年代開始的移民,發行自己的俄語報紙,居住在自足的區域。除美洲外,西歐亦有不少說俄語的移民,如:德國、英國、西班牙、法國、義大利、比利時、希臘等,巴西及土耳其亦有說俄語的僑民社區。

 

俄語書寫系統採用希里爾字母的修訂版,共33個字母,分印刷體和書寫體。俄語本身分為母音和輔音兩種,其中輔音又分為清輔音和濁輔音,軟輔音和硬輔音。另外,在念法上,俄語又有重音及非重音的區別,對初學者而言,如何分辨這些基本概念是很重要的。

 

 

 

 
廣告看板
分會會址: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三段188號7樓706室;電話:+886-2-81619999 分機7266;
傳真:+886-2-81619998;E-mail:tciae.org@gmail.com
Copyright © 2010 TCIAE. All Right Reserved.
 

線上人數

現在有 20 訪客 在線上

會員登入